Talk on Kimono Culture

Jointly organized by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Japan in Hong Kong and the Department of Social Science, HSUHK

/

Talk on Kimono Culture

Date: Oct 16 (Wed)
Time: 6:00 – 7:30 pm
Venue: D201
Speaker: Master Nobuaki Tomita 冨田伸明老師
* The event will be conducted in Japanese with Cantnonese translation

/

社會科學系現誠邀閣下出席由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和本系合辦之講座:

/

主題: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 X 香港恒生大學社會科學系:和服文化講座
日期: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6時正至下午7時30分
地點:D201, Auditorium
講者:冨田伸明老師
簡介:冨田伸明老師將會講述和服歷史和文化,以及展示不同的和服。參加者有機會即場試穿和服。
*是次活動以日語進行,配廣東話傳譯

/

有關冨田伸明老師

/
1963年出生於日本京都。就職於京都室町批發商,學習和服的商品流通,27歲創立和服工作室“京香織”。2006年開始,在三藩市、帕羅奧圖、拉斯維加斯、洛杉磯等地方均舉辦過個人展覽會與和服展示會。另外,也曾於日本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官邸以及日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舉辦了“冨田伸明創意設計和服著裝展示會”,出席者均為荷里活電影相關之人士。同時,還參與荷里活影視作品的和服設計、製作等。世界各國的企業和大學紛紛邀請冨田前往進行日本和服的介紹和展示活動。
在日本,也曾為演藝界擔任NHK紅白歌唱大賽女主持(竹內結子、仲間由紀惠等)以及眾多影視、廣告等超過2000部作品的和服設計顧問。

冨田伸明與中國的交流也同樣頻繁。曾於1994年和1995年,以日中文化交流為目的,在上海舉辦了和服展示會。2012年作為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紀念活動之一,在大連大學舉辦了現場演講活動。同年9月,在中國三大展會“2012中國(大連)國際服裝紡織品博覽會”的日本攤位內進行了和服介紹及展示等。為日中文化交流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

留座:https://forms.gle/J5p4KfzQbHz8SCHD6
*同學須出席至講座結束方可獲計1 iGPS 單元數目/ 1.5小時ECA時數
如有查詢,歡迎電郵:ssc@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