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allenge of Investigating Shadow Economies in China Border Areas

*CHANGE OF VENUE* to D503

The Challenge of Investigating Shadow Economies in China-Kazakhstan-Russia Border Areas: Sharing Ethnographic Fieldwork Experience

/

Date:3 October 2019, 14:00-15:30pm,
Venue: : D402 D503
Speaker: Dr Eva Hung (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Social Science, 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走水貨(秘)聞:中、哈、俄田野調查大作戰!

講座簡介
亞洲各國邊境地區的水貨活動向來十分活躍,一般人以為走水貨只是邊境居民增加收入來源的小規模非正式經濟活動。本次講座將分享我在中國-哈薩克以及中國-俄羅斯邊境的實証調查發現,以說明大眾以至學界對水貨活動的誤解。另外,我亦會分享田野調查中的一些個人經驗,尤其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實際情況跟計劃有巨大落差的時候,該如何應對的基本「生存」技巧。

/

有關孔寶華博士
孔寶華博士現為香港恒生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從2015年起研究珠江三角洲(香港-深圳及澳門-珠海)的水貨活動,其後把研究範圍擴大至中國其他地區的邊境貿易,包括新疆-哈薩克、黑龍江-俄羅斯,以及廣西-越南等。有關香港-深圳的水貨活動調查研究已刊於Journal of Contemporary Asia。

/

按此登記留座。
*同學須出席至講座結束方可獲計1 iGPS 單元數目/ 1.5小時ECA時數
如有查詢,歡迎電郵:ssc@hs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