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E Seminar: US withdrawal from Afghanistan & Texas Heartbeat Act

#PPE時政研討會

美國自阿富汗撤軍,911事件後被擊潰的塔利班隨即攻陷喀布爾,重新佔領阿富汗,成立政權。何以美國花了廿年建立的民主政府如此不堪一擊?在塔利班的統治下,阿富汗會否成為一個「失敗國家」(Failed State)?這跟阿富汗的宗教、文化、歷史、地理有什麼關係?

美國德州近日通過了〈德州心跳法〉(Texas Heartbeat Act),禁止婦女在懷孕6週後實行人工流產手術。除非懷孕者有生命危險,否則就連因性侵、強暴,或是遭性犯罪而受孕者也不例外。此舉到底是保障了嬰兒的生存權(6週的胚胎是否嬰兒?),還是侵犯了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主題:美國撤軍 阿富汗成亂局
德州辣招 禁墮胎風潮起
日期: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至下午5時30分 (1 iGPS/ 1.5 ECA)
地點:M502
*是次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名額有限,歡迎香港恒生大學同學報名,報名成功者將收到電郵確認。

報名:https://forms.gle/dLDLjPKuiYBFrSs99

讓我們來就以上兩個國際熱點進行哲學、政治與經濟的討論!

PPE學士學位課程網頁︰https://ssc-ppe.hsu.edu.hk